理事長的話

各位 貴賓、各位 會員:大家好!

  維濃於2021年11月年承蒙台灣中醫皮膚科醫學會全體理監抬愛,擔任第六屆理事長,醫學會在創會理事長 賴鎮源博士,第三、四屆 黃碧松理事長、第五屆 潘銀來理事長及理監事團隊的篳路藍縷辛苦經營下已見規模,在嚴謹的專業訓練之下,已培養為數不少的中醫皮膚科專科醫師,
這都是台灣中醫皮膚科醫學會的專業種子 ;

  維濃及本屆理監事團隊會在這個基石上致力於會員的專業提升,提高中醫皮膚科的能見度,並將中醫皮膚科的治療優勢推廣於一般民眾,也計畫多參與國內或國際中西醫皮膚科及醫美學術論壇,增加會員的專業視野。


中醫皮膚科有悠久的歷史,2000多年前中醫經典著作《黃帝內經》對皮膚科
有陰陽平衡,天人合一的健康、養生、美容的思維,中醫治療皮膚病不只是疾病的消失或暫時緩解病情,更追求形體、心理、精神、容貌的合諧完美,中醫學是經過數千年淬鍊的實踐醫學,中醫皮膚科醫學也是如此,在臨床應用上,至今仍有完整的理論體系,醫美在歷代歷朝的宮廷的實踐下,更是醫學美容的寶庫。

行於20世紀的我們,已有傳統特色的中醫皮膚科醫學擁抱在懷,吸取現代科
技,使中醫皮膚醫學不致於管中窺豹,這是台灣中醫皮膚科醫學會要發展的方向。

謝謝支持台灣中醫皮膚科醫學會的朋友們,謝謝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理事長 徐維濃敬上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1年12月09日


台灣中醫皮膚科醫學會
www.tcmds.org.tw


基隆市中正區中船路7巷46號4樓
電話:(02) 8262-0598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